如何挑選 Influencer?專家說要留意這三點

行銷講求效率,挑選influencers當然希望找個熟練、多粉絲又能馬上交貨的人。然而,influencer marketing的核心是與influencers建立緊密關係,讓他們主動向朋友推薦你的品牌。因此,只要找對了influencers,你的計畫就成功了一半。在挑選influencers的時候,專家說要留意以下三點。

1. 目標為本

你希望透過influencers達到什麼目的?根據Mavrck的資料,不同的influencers可為你達成不同的目標。在眾多influencers中,擁有超過一百萬粉絲的mega-influencers的CPM是最低的,比少於5千粉絲的micro-influencers低近20%,但micro-influencers的CTR又比mega-influencers高出2.2倍。因此,如果你純粹想增加曝光,可挑選mega-influencers。如果你想要更多互動,可找micro-influencers。

2. 性格特徵

你的目標客戶是誰? 根據Facebook與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研究,人有同質化(homophily)的傾向,即你會與擁有相似特質的人做朋友。應用到influencer marketing上,你需要找到與你的目標客戶有相同特徵的influencers,才能有效地把品牌訊息傳播開去。如果你的目標客戶喜歡環保,你就適宜挑選喜歡你的品牌同時又喜歡環保的influencers,這樣你的訊息才有更大機會出現在目標客戶的News Feed裡。

3. 真心喜歡

根據Nielsen報告,92%的人會信賴親友的真心推介,而相信mega-influencer的人只有18%。可見,有效的influencers必須真心喜歡品牌,對貨品的特性、使用方法等都十分清楚,才能得到目標群眾的信賴。因此,品牌可考慮以粉絲推介粉絲的方法,從現有客戶中找尋influencers。

Influencer marketing 的策略要取得成功,需要花多些時間瞭解及挑選influencers,以建立長遠而良好的合作關係。

想知道更多,請瀏覽 Inboundnow 行銷課社群平台的網頁︰ https://inboundnow.org/ 

你會考慮使用influencers嗎?若想知道更多關於 influencer marketing (影響力行銷) 的資訊,歡迎Like我們專頁或與我們聯絡。

https://www.facebook.com/inboundnoworg

內容營銷新趨勢

影像的品質如何影響網站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