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A / B 測試

A / B測試是什麼?

簡單來說,A / B 測試是一種簡易的檢測方法,幫助你得知更換網站的設計、功能可否帶來更多優勢,提高轉換率。

在網站改版前,「猜測」佔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A認為更改設計才能帶來更大效益,B卻覺得使用原有設計才正確;網站設計與功能配置常因個人主觀不同,便產生許多意見難以定案。

A / B測試則透過「測量」來量化指標,透過實際測試A / B兩種版本變動後的結果,用數據來說明,省去猜測的時間提供更有效率、實際的決策。

A / B測試的優勢

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是現在企業所強調的改善方法,尤其在電商網站中應用廣泛。

不斷地優化網站功能,測試購買流程、替換位置,改善下載、註冊等對網站有益的按鈕,透過A / B測試掌握使用者喜好,提供流暢、操作容易的介面,能有效為商家帶來實際效益。

A / B 測試的實際應用


一個A / B測試包含兩種網頁測試版本:
A 版本─對照組,未經過變動的原版。
B 版本─實驗組,修改後的變更版。
透過實際測試兩種版本,比較兩版的網站流量與轉換率,何種排版設計才能為商家帶來更多實質效益,輔助完成企業目標。

YouTube 影片行銷 8 大策略

亞馬遜廣告增速超過 Google 和 Facebook 它如何佈局帝國的廣告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