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作品解析|一頁講述網站個性的門面——談網站主頁的重要性

一個好的網站主頁為什麼這麼重要?隨著網路科技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企業選擇製作專屬的官方網站,於是,如何在眾多網頁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做為門面擔當,這就是網站主頁顯得格外重要的原因之一,畢竟它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了使用者是否對這一網站感到興趣與否,那什麼樣的設計才是一個好的主頁?首先把握內文中的兩大原則。

一、清楚展現網站的經營目的

如果你的品牌是個知名企業,像是可口可樂等,那就只要有個 Logo 或許就足以讓使用者知道你是誰,但,多數的經營者手下的可能只是個新興品牌,因此,如何確切傳達品牌的經營目的或一目了然的帶出品牌特色,是在主頁設計上相當重要的一點。

二、針對多元瀏覽設備進行優化

今日瀏覽網頁的工具越來越多元,電腦已不是唯一選擇,若在主頁為了視覺效果,加以設計像是 Flash 橫幅、動畫、彈出視窗等等過於復雜的元素,很可能造成使用手機或平板的瀏覽者在瀏覽時有較差的體驗,因此,好的主頁理所當然該針對多元的裝置進行優化,這是當今移動設備當道的世界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Google 我的商家功能介紹,靠 GMB 提升品牌形象與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