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行銷策略在組織中的作用

在過去幾年中,戰略營銷在組織中變得越來越流行。然而,由於關於行銷策略究竟是什麼以及它在組織中扮演的角色仍然存在一些困惑,本Blog將解釋您需要知道的一切。

什麼是行銷策略?

行銷策略是一種組織通過專注於其優勢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和價值而從競爭中脫穎而出的方法。簡而言之,戰略營銷的目標是從消費者的角度充分利用組織在競爭中的積極差異化。
行銷策略的實施涉及三個問題,包括:

  • 在哪裡競爭?
  • 如何競爭?
  • 什麼時候競賽?
    一旦回答了這些問題,就可以開始戰略營銷計劃階段。

    行銷策略的過程中涉及的階段

    該階段包括三個組成部分,其中包括:
    一、規劃階段:在此階段,評估組織的各個方面,例如其優勢、劣勢和技術。組織的整體狀態也呈現給管理層。
    二、SWOT 分析:這種方法分析與組織相關的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此分析的結果有助於為組織製定戰略營銷建議。
    三、營銷組合策略:一旦進行了 SWOT 分析,就可以準備適當的營銷組合策略。營銷組合策略包括組合和分析有助於加強公司品牌和銷售其產品或服務的各種組成部分。

Google 我的商家功能介紹,靠 GMB 提升品牌形象與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