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行銷人員紛紛談論 Growth hacker

每個傳統行銷都是經過努力、計畫、驗證、修改,但這些都是平庸的努力,成長會停住或是被淹沒,因此要創新,打破舊行銷規則,嘗試特殊行銷手段,讓自己滲透到市場。

在網路上買東西時,你會看到從Call To Action(行動呼籲)到購買的感謝頁面,這些都是成長駭客,利用病毒式行銷去推廣,成長駭客攻擊就是快速的實戰,尋找新的方式吸引用戶,達到高的轉換率,得到更高的市場份額和長期企業整體的成長。

你是否聽過「企業孵化器」?簡單說是資助新興的初創企業和有潛力的企業,能再未來成長,當你的產品很棒時,需要創新的行銷策略幫你達到高效益,肖恩·埃利斯(Sean Ellis)是2010年在誇拉羅(Qualaroo)集思廣益的新行銷方法時,他是第一個將「成長黑客」這個術語推倒的人。

在這之前,黑客的成長是存在的,但沒有名字,Dialogtech創造了一個非常深刻的訊息圖,描繪了過去100年來對黑客成長的評估。因此,成長黑客可以成為行銷人員仍然流行的流行詞,但創新的行銷技術早在肖恩·埃利斯(Sean Ellis)之前。

其他相關資訊:新創風氣持續發燒,這些創投重新定義新創孵化器

為什麼成長駭客會這麼火紅?

成長黑客=實驗=新策略/新技術
成長黑客和行銷系統已經鞏固成一個單一的實體,內部沒有成長黑客的創業公司是罕見的,原因是在初始階段快速增長。他們需要快速啟動,對於這兩種類型的創業投資或引導都是如此。
現在,像Tagove這樣的創業公司在市場上具有“獨一無二”的優勢,因為它們大多數都提供了獨一無二的服務或解決方案。同樣,Tagove開發了一系列實時聊天工具來重新定義現代通信標準,他們需要新的策略進入市場。他們利用ProductHunt增長黑客技術獲得最大的曝光率和一個合格的線索流入。
ProductHunt如何為Tagove?應用程序性能背後的原因是?

行銷實戰策略:

1.找到合適的獵人及找到合適的產品,在首頁上展示相同的內容,其結果是立即曝光,用戶群急劇上升,這裡有一個很好的文章,來自ProductHunt的創始團隊成員Erik Torenberg,他的優秀才能是“合適的獵手”,並在ProductHunt上展示。
2.向所有人發送電子郵件。這包括你的客戶,家人,朋友和每個人。
3.選擇一個完美的時間來發佈社交平台,問答論壇和其他網絡
4.使用正確的圖像或截圖和解釋影片,讓用戶知道你在做什麼。
Tagove市場行銷主管Sawaram Suthar表示:“我們在一天內收到了1300多名訪問者,並且在我們在ProductHunt首頁上發佈後的一天內接近100多名用戶。”這就是一個例子,網上關於成長黑客的類似成功案例。

2.成長黑客行為是為了市場的演變

全球市場的演變不是一兩件事就可以定義的,日新月異,全球市場正在經歷新的用戶趨勢,創新的解決方案,獨特的產品系列和已知或未知的休息,所以變化永不止息,永不止步。如果你夢想是站在同行競爭者的前面,你將不得不改變你的行銷方式來融合這些變化。成長黑客是你需要勝過這些挑戰的武器。

YouTube聰明的「擁抱用戶生成的內容方法」:

YouTube做了什麼成為最大的在線影片內容分享平台呢?
YouTube是一個在全球資訊網上成長最快速的網站,在一夜之間實現的第二大公司。無可否認,對於大多數成長黑客來說,YouTube的成功故事是他們學習的一個重點。

行銷實戰策略:

嵌入式按鈕讓用戶可以複製YouTube影片的嵌入代碼並將其添加到他們的網站上,影片內容行銷人員抓住機會,上傳他們的視頻內容噸,希望他們獲得共享和嵌入。

YouTube的設置:

最初,YouTube發起了比賽和贈品來激勵用戶上傳影片,YouTube的“評論”部分是最大的成功之一,用戶的評論引發了一系列有關上傳影片的公開爭議,它使用戶反覆地在特定的影片頁面上回歸,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使用戶能夠通過影片內容獲利,並與他們分享收入,訂閱按鈕使用戶能夠註冊他們喜歡的YouTube頻道,並自動將新上傳的視頻添加到他們的Feed中。
因此,這些都是YouTube應用於成長的黑客技術,以便從不斷變化的全球市場中獲益,並成為影片內容的全球平台。

3.成長黑客目標適當的曝光

我喜歡提出真實的例子,利用案例比較好瞭解成長的概念。

Dropbox的故事:

從Dropbox開始,他是成長駭客中最有名的案例,也是黑客成長的先驅之一。那麼,Dropbox如何設法產生巨大的產品曝光率,並使其看起來幾乎一夜成名?

Dropbox在4年內實現了什麼:

  • 2012年收入達1.16億美元,2014年達2.5億美元。
  • 市場價值約100億美元
  • 擁有2億用戶和計數
  • 設備安裝計數2.5億

他們做了什麼?

Dropbox 抓到用戶的心理「社交媒體贈品」- 他們鼓勵使用免費雲端的用戶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喜歡他們。

Dropbox成功的故事 :

如果妳推薦一個朋友註冊,他們會免費提供500MB存儲空間。由於用戶自動信任來自朋友或家人的推薦,因此這種推薦是一項非常有用的技術。只有這種推薦技術,他們的註冊才能立即增加60%。
2分鐘的解說器影片與主頁,用戶設備上的簡易安裝和網絡瀏覽器免費登錄技術。
這些增長黑客技術是當時網路新手,作為一個明顯的結果,Dropbox成長為一個雲計算巨人。

參考資料:
3 Reason Why Marketers are Embracing Growth Hacking Techniques
Business incubator
維基百科-YouTube

「內容」身處黃金時代,而它擅長偽裝成「知識」

從 3 個角度來分析為何我們需要自動化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