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行銷自動化

多年來,行銷理念不斷創新、需求不斷激發,百年行銷,就是一部行銷理念與技術的創新融合史。從以產品為中心的行銷1.0,到以客戶為中心的行銷2.0,以及注重情感與體驗的行銷3.0,進而到以數據為核心的整合行銷4.0,行銷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對企業來說,永遠不變的是“找客戶求發展”。一項調查表明,今天“購買者在與銷售人員接洽之前,已經完成了其決策流程的57%”,這一提前完成的過程,就在於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的深入應用,讓消費者或企業購買能以更便捷的方式獲知大量各類資訊,比對並做出決策,當他走進賣場或登錄電商平台時,往往已經“心有所屬”。 這就是行銷的價值,這也使得行銷戰略在企業內部的重要性更加凸顯,當數字經濟成為全球經濟的新動能,適應這種變化,商業開始從Sales驅動走向Marketing驅動,行銷升級成為必然。“新時代下,企業需要數字化、自動化和智能化的行銷系統。

行銷自動化指將日常原本需要人工層層參與的行銷ㄒ任務及工作流簡單化、合理化、自動化,基於數據、規則、內容三項,通過構建全景用戶畫像、自動匹配多管道內容場景、搭建策略級自動化工作流,在對的時間將對的內容以對的方式發送給對的人。在對用戶的標籤化管理中,銷售線索被精準識別且持續孵化, 通過規定觸發條件、預設時間,自動為目標客戶發送及時、個性化、高相關度的內容,即有自動化工作流場景削減了運營時間及人力成本,持續銷售線索孵化,增加成交量,提升ROI,幫助企業快速實現商業目標。

growth hacker 與 Lean Startup 完美融合

具體到學習 Google Analytics-第一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