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行銷為什麼能普及的這麼快?

一、網路行銷介紹

網路行銷(On-line Marketing或E-Marketing)就是以國際網際網路絡為基礎,利用數字化的訊息和網路媒體的交互性來輔助行銷目標實現的一種新型的市場行銷方式。威柏認為網路行銷最直觀的認識就是以客戶為中心,以網路為導向,為實現企業目的而進行的一系列企業活動。   

1、廣義的網路行銷: 

網路行銷概念的同義詞包括:網上行銷、網際網路行銷、在線行銷、網路行銷等。這些詞彙說的都是同一個意思,籠統地說,網路行銷就是以網際網路為主要手段開展的行銷活動。   
網路行銷具有很強的實踐性特徵,從實踐中發現網路行銷的一般方法和規律,比空洞的理論討論更有實際意義。因此,如何定義網路行銷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要理解網路行銷的真正意義和目的,也就是充分認識網際網路這種新的行銷環境,利用各種網際網路工具為企業行銷活動提供有效的支持。這也是為什麼在網路行銷研究必須重視網路行銷實用方法的原因。   

2、狹義的網路行銷 :

狹義的網路行銷是指組織或個人基於開放便捷的網際網路絡,對產品、服務所做的一系列經營活動,從而達到滿足組織或個人需求的全過程。網路行銷是一種新型的商業行銷模式。   

3、網路行銷的通俗定義:

以網際網路為手段開展的行銷活動,即以網際網路為工具營造銷售氛圍的活動。   
網路行銷不是網上銷售:銷售是行銷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銷售是結果,行銷是過程;網上銷售的推廣手段不僅靠網際網路,傳統電視、戶外廣告、宣傳單亦可。禹含網路認為網路行銷不僅限於網上:一個完整的網路行銷方案,除了在網上做推廣外,還有必要利用傳統方法進行線下推廣。這可以理解為關於網路行銷自身的行銷,就像關於廣告的廣告一樣。

二、網路行銷的核心標準

1、以網站幫助企業實現經營目標為網站建設目標:

霸者網路訊息技術有限公司ceo余強認為:行銷型企業網站一定是為了滿足企業的某些方面的網路行銷功能,比如面向客戶服務為主的企業網站行銷功能,以銷售為主的企業網站行銷功能,以國際市場開發為主動企業網站行銷功能,以上簡單列舉均是以實現企業的經營目標為核心,從而通過網站這樣的工具來實現其網站行銷的價值。   

2、良好的搜索引擎表現:

企業網站另一個重要功能是網站推廣功能,而搜索引擎是目前網民獲取訊息最重要的管道,如果企業網站無法通過搜索引擎進行有效推廣,那麼這個企業網站從一定程度上來講其行銷性會大打折扣,所以行銷型企業網站必然要解決企業網站的搜索引擎問題,也可以理解為搜索引擎優化的工作,在行銷型企業網站解決方案中,搜索引擎優化工作為基礎和長期的工作,從企業網站的策劃階段乃至從企業網路行銷的戰略規劃階段就已經開始,而其又貫穿於企業網站的整個運營過程。   

3、良好的客戶體驗:

企業網站最終面對的潛在客戶與客戶或說與本公司業務有關聯的任何組織和個人,如何提升企業網站的客戶體驗是行銷型企業網站必須考慮的重要問題。   

4、重視細節:

細節本也是客戶體驗中一個重要的元素,由於其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單獨將其作為行銷型企業網站的一個因素,在行銷型網站的流程制定、內容維護、網站管理等都需要體現出來細節問題。   

5、網站監控與管理:

行銷型網站的另一個因素是網站本身的監控功能與管理功能,最簡單來說網站總需要加一段流量檢測的代碼吧,更多的管理特點就不多做介紹。  

所以要做好網際網路行銷,沒有強大的團隊與超前的意識是做不好網際網路這麼一塊的。

#網路行銷 #網路普及 #網際網路

從 3 個角度來分析為何我們需要自動化行銷

Gamma P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