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行銷:不同發展階段發布不同影片類型


在開始拍攝影片內容之前,你需要確定什麼類型的影片可以幫助你實現行銷目標。
接下來,我們會向大家介紹YouTube頻道不同發展階段所需要的不同類型的影片,選擇適合你的類型很重要。

其他商業攝影技巧:商業攝影|溝通技巧對於商業攝影的重要性

初級階段:意識建立階段

這個階段是需要獲得一些潛在用戶,建立觀眾的品牌意識,包含這些影片:

1. 品牌宣傳類影片

這類影片是比較基礎的,目的是讓觀眾了解你的品牌所宣傳的價值觀、願景以及品牌核心。你可以通過使用一些視覺、聲音特效,也可以以簡單的講故事的方式,建立你的品牌概念。

例如:這是3D™品牌形象影片


影片提供:dcfilms.tv

2. 教育類影片

大家都喜歡學習新知識,目標受眾會在頻道頂部尋找新的訊息,這類傳播知識的影片就是教育類影片。教育影片為觀眾帶來真正有價值的內容,使他們能夠應用於自己的生活或工作。

3. 體驗類影片

這類影片也叫做360°影片,目的在於幫助內容創作者與觀眾分享沉浸式故事、場所和體驗。適用於直播、展會活動等。

中級階段:產品宣傳階段

在這個階段,開始培養與先前獲得的潛在客戶的關係。要向受眾群體展示你的產品和內容,可以使用以下類型的影片:

4. 電子郵件影片

這種影片通常通過電子郵件行銷來完成,使用之前獲得的聯繫方式,向用戶發送行銷內容。它比一般內容影片更吸引用戶的注意力,而且可以通過這種影片區分你的受眾。

例如:電子郵件影片行銷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是珠寶零售商「Alex And An」的電子通訊:

5. 產品影片

行銷的重點就是產品,而產品影片的重點在於介紹產品或突出產品,說明你的產品或服務在實踐中如何工作,是說服觀眾最有效的方式。

6. 公司文化影片

展示公司的人文方面,與觀眾在情感層面上建立連接聯繫,讓公司員工的個性通過文化影片傳播出去。可以包括工作中的員工訪談,團隊建設活動,生日聚會等等。

例如:think™品牌顧問公司

影片提供:dcfilms.tv

20 點讓你成為頂尖成功人士的方式

創業者與其說是一種身份,不如說是一種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