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成功行銷的四大技巧


在過去3年裡,聚焦偉業協助過不少企業成功開拓Youtube行銷,以下四大技巧是聚焦偉業對於即將或計劃開拓Youtube行銷的企業的經驗之談。

建立企業自己的影片主頁

以往許多企業運用影片行銷的時候,只能獨立上傳影片,無法建立自己的一個影片主頁,將影片進行分類展示和管理。但現在,企業可以選擇在Youtube里建立以自己企業命名的影片頻道主頁,通過這個影片主頁,企業可以將自己上傳的所有影片進行集中展示、分類、推薦,讓潛在的客戶更系統獲得企業希望傳達的產品訊息影片。同時企業還可通過影片主頁,將客戶引導到企業獨立官網、B2C或B2B網站,讓意向客戶可以快速轉換為真正的買家。

保持更新和回復

商機是稍縱即逝的,保持對Youtube企業主頁的管理和監控才能不斷獲得回報。像安特利、Blendtec這一類Youtube行銷大戶,對客戶評論的回復不會超過12個小時。

也就是說,Youtube行銷不是短期行銷平台,行銷管理人員需要堅持登錄Youtube,及時回復潛在客戶的詢問,不斷向瀏覽者推薦新的、800萬像素以上的智能手機可以順暢觀看的影片。只有保證有源源不斷的忠實瀏覽者及不斷的更新與回復,才能把Youtube變成企業的一個行銷利器。

利用工具分析準確判斷客戶意向

為了保證推廣的有效,企業在使用Youtube推廣的過程中需要經常監控和分析、判斷影片的推廣效果以及瀏覽者的採購意向,Youtube提供的Youtube Analytics等工具就可以做到這點。這些工具可以實現實時追蹤,告訴你有哪些人在看你的影片。

當然,某些情況下企業會需要由第三方提供的更加強大但是收費的流量追蹤和轉化分析工具。

數據分析有助於提高影片行銷的成功率。能令企業快速鑒定哪些人、從哪裡、通過什麼管道觀看你的影片,他們在看完你的影片之前有沒有跳轉到其他的網頁,如果有的話,企業可以根據這些精細的數據調整你的影片主頁、將客戶更感興趣的影片推送到更能引起客戶關注的頁面位置。

善用第三方企業資源

如果由於各種原因,許多企業無法投入更多的人員和時間來關注和追蹤影片行銷效果,巨細靡遺地分辨出哪些瀏覽回復值得有效跟進、哪些無效的話,你也可以把影片行銷工作交給已經有成功影片行銷經驗的公司,比如聚焦偉業能更好地協助你建立和管理影片主頁、檢測客戶流量、回復咨詢訊息、提升買家好感度和導出購買意向。

相比密密麻麻的文字,影片顯然更受客戶的喜愛,外貿企業若想更快地擴展海外市場,必須得抓住影片行銷的時機,通過影片行銷讓自己的外貿「動」起來,讓海外訂單「動」起來。

如何在 5 個月內找到一份薪水翻倍的工作的?

讀懂這幾條,不愁寫不出好的競品分析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