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背後最大行銷公司 IMS 獲 6 億元融資 – 微博二次崛起的最大功臣

微博背後最大行銷公司IMS 新媒體商業集團,日前已經完成 6 億人民幣 C 輪及 C+輪融資,投資方來自微博、摩根士丹利、中信建投、軟銀賽富等機構,微博 CEO 王高飛也已入駐其董事會。

IMS前身為媒體「去中心化」理論提出者李檬創立的「北京天下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11月,旗下擁有四個品牌矩陣:自有品牌WEIQ,SMART,以及由IMS聯合微博、360、UC聯合組建的克勞銳。

此前,天下秀曾獲兩輪融資:

微博背後最大行銷公司IMS獲6億元融資,微博二次崛起的最大功臣與贏家?

天下秀起家于2013年。當時在微信衝擊下,微博為了挽回粉絲,定調讓自媒體在公平的環境下掙錢。天下秀順勢聯合微博推出了「微任務」平台,直接在中小廣告主與大 V 之間建立了一道橋樑。此後,在微博微任務的基礎上,天下秀成立了撮合中小企業、電商微商和自媒體的平台WEIQ。

2015 年,天下秀品牌升級為IMS 新媒體商業集團,當年營收5億。2016年IMS戰略升級,與一直播、映客、喜馬拉雅FM等平台建立了戰略合作,幫助自媒體、網紅以及娛樂明星通過視頻、直播、音頻等多種形式,打造全平台、立體化的商業模式,更好的實現其商業價值變現。IMS也因此成為國內首家打通全平台實現自媒體、網紅多元化變現管道的社交行銷集團。目前,IMS已服務400多家中外知名企業,50000+中小企業、電商等,擁有超過81萬的優質自媒體資源和明星資源,簽約了30多家網紅經紀公司。

目前,微博依然是 WEIQ 的主要業務來源,微信公眾號排在其次。

獲得6億融資后,IMS一方面將大力扶植自媒體、網紅等內容創作者進行商業價值變現,實現更高的收益;另一方面將針對產品技術研發重點發力,從而可以更加精準分析客戶需求,驅動行銷方式的創新,推動新媒體行銷行業良性發展。

深入研究 GitHub 如何改變開發者們

從0開始的流量成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