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四招自動化你的行銷漏斗 (HubSpot 代理商 – HubSoda.com)

就算你不是行銷人也多少聽過“行銷自動化”。

不管你的生意是大是小、利基、經驗是什麼有很多方法可以自動化行銷。

一些企業真的很有可能會從一些像Hubspot或Paradot這種大型行銷自動化套件中獲益。

今天我們將介紹一些簡單又經濟實惠的方法開始你的自動化行銷。

到底什麼是自動化行銷呢?#

首先讓我們來理解一下這是什麼東西

行銷自動化使用技術來自動化和優化重複性的行銷工作。

我們可以近一步細分自動化行銷是....

使用技術...#

技術對自動化而言相當重要我們可以用軟件和演算法來取代人力。

要自動化...#

良好的自動化系統自己就能運作。你只要把軟件都設置好偶爾輸入新的東西其他的就不需要你親力親為了。

接著優化...#

一個獨步天下的自動化系統還是會收集數據來讓自己變得更好用它至少也會讓你來改進它。他們還能更精細定制你的行銷方式不僅有超高的效率而且更有效。

重複的行銷任務...#

如果發現自己怎麼不停的在做反複性的工作的話- 比方說擷取分析數據、通過電子郵件發送最新部落格文章、或收集客戶信息 。那麼你應該考慮試試自動化。

要自動化那種一次性的工作沒有什麼意義光是設置和學習自動化系統就已經比工作本身花更多的時間。但是如果你每天甚至是每週都在做這項工作那麼將時間投入自動化可能會更快。

今天就要從客戶開發到銷售教你如何為重複性的工作設立數位行銷漏斗。

1. 社群媒體 – 潛在客戶開發和品牌意識#

行銷裡最花時的就是社群媒體。你需要很多時間發文、發推特、發表評論。

不過它也是免費流量、潛在客戶、快樂用戶的最大來源。

問題是大部分的人不會用高效又有效的方式攻略社群媒體。現在開始利用一點時間來設置規劃你會在未來空下更多時間同時改善你的成績

今天我們的目標會放在自動內容分發。

也就是說你得確保動態消息的內容都是有用又有連貫性才能吸引讀者並優化點擊率。

如果你還在每天登入推特三次確定自己能準時發文不如放下手邊的工作去建立一個Butter帳號。

好了現在你有了Buffer帳號請連結你的社群頻台。

如果你需要的話可以為每個頻道設定不同的時間表。

從Sprout Social的教學指南可以得知哪些日子和時段最適合在各種社交網絡上發文。

如果你想要以數據驅動的方式進階定制可以看看這些社群媒體發文工具給你量身打造的建議

你需要做的就是加入新的內容到你的行列(Queue)Buffer就會在你安排的時間自動發文。

對於那些自動化的初學者來說Buffer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因為他們的初階計劃完全免費。你可以連接三個帳戶並一次安排十個貼文。

它最酷的功能應該就是 Power Scheduler讓你安排一則貼文然後一週轉發分享數十次。你只需要安裝Chrome Extension找到想要共享的內容然後立馬排程

Content Inbox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插入其他同行部落格的RSS源事先在貼文裡自動填入有關他們部落格的內容。

你只需要搜尋到部落格並加入文章訂閱...

接著點擊一下將文章連接添加到你的行列。

這能確保你在社群媒體遵循30/60/10原則

  • 你應該“擁有”30 %的內容 (由你的網站管理)
  • 60“策劃”自己選擇其他來源
  • 10促銷從粉絲那裡獲得東西

這樣可以讓你從中獲利並徹底翻轉社群平台的粉絲又同時保持豐富、有價值的動態消息最終建立忠誠度。

2.電子郵件自動化 - 分割#

一旦你把社群媒體上的流量帶到網站你得好好掌握那些瀏覽者的興趣讓他們順道成為電子郵件的訂閱者。這可以讓你更直接又頻繁的聯繫他們。

為了提高溝通效果你需要適當的去細分受眾群體讓你根據他們特定的需求和興趣去個性化你的電子郵件和內容。

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在MailChimp對列表進行分段。

登錄後點開列表(Lists)...

選擇想使用的列表然後進入 設定(Settings) > 列表欄位(List Fields)...

然後加入 欄位(Field)...

選擇列表 (Drop Down)...

現在你必須決定要做怎樣的區隔。一般來說你不會分得太細這會變得更混亂。盡量保持2-4個就好。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要以網絡研討會的註冊用戶做區隔可以簡單的用“是(Yes)”或“否(No)”選項進行設置。

你可能會想要更具體的細分比如他們適合的服務級別。

當你在創建註冊表單時會有兩種選擇

  1. 要求用戶自行分門別類
  2. 私底下幫他們區隔

我們最常選擇第1個 。用戶在網站上填寫表單時他們需要回答“開發團隊有多大”這種問題而這些信息之後都會提交到你的列表。

但是厲害的行銷人員都知道如果可以不用打擾用戶就拿得到用戶資訊是上上策。

為此你需要在表單中設置隱藏欄位。取消同一頁中標有“要顯示嗎?(Visible?)”的第二個框框。

接著透過標題列表創建你的表單...

我提到的所有東西都適用在各種類型的表單包括與WordPress和LeadPages等工具整合關於這部分只要創建一個通用的獨立表單即可。

你會注意到“Webinar”那一欄的藍色陰影寫著"隱藏"(hidden)...

讀者的頁面長這個樣子...

你會在幕後自動收集數據將數據保留在主要電子郵件列表上同時發送和網路研討會相關的電子郵件但不一定適用所有人。

我們來看看怎麼做吧。

3.電子郵件自動化 - 個性化#

使用MailChimp之類的電子郵件工具真的超棒因為它可以建立預設模板幫你自動填入訊息。對負責每週重複發送電子報等郵件的例行工作而言非常管用。

我不會在這裡特別設計一個很好的模板因為這個過程相對簡單。只要選擇顏色拖動圖像輸入副本一下就完成了。

另外我要告訴你一個小技巧。到“模板(Templates)”選擇一個佈局或主題...

這是你客製化電子郵件外觀的地方。但是當你寫副本時一定要使用合併標籤(Merge Tags)。有了這些你可以在內容中放置一個佔位符例如 | FNAME | 它會自動從列表數據中填入收件人的名字。你可以從我們設置隱藏欄位的同一個列表客製化這些標籤。

並確定自己填了一個適當的預設值。

4.電子郵件自動化 - 滴灌活動#

現在如果你想進一步的話可以構建一系列電子郵件這些電子郵件會在你獲得新的訂閱者或是有全新的廣告活動時自動發送。

內容可以是歡迎郵件或新產品發布等任何事情。

點到廣告列表(Campaigns)並選擇創建廣告(Create Campaign)...

選擇你想使用的列表...

會看到下圖...

這邊你可以設計電子郵件或使用現有的模板、也可以具體細分控制電子郵件發送時間。在這裡最重要、需要自動化的就是上面的觸發器(Trigger)MailChimp就知道該何時發送電子郵件。

條件可以是“訂閱者加入名單1天後”或“上一封郵件發送的2天後”。你也可以更精細的通過客戶行為來定位。

舉個例子看看用戶是否打開了之前的郵件或點了鏈接來對用戶發送不同的電子郵件。

這種自動化方式使銷售流程更符合受眾並實際提高轉換目標。

別再逃避了#

真的只有這樣而已

你可能需要花幾個小時加上一些修改潤飾的時間來建立自己的自動化行銷漏斗。過了一週、一個月、一年之後一個好的自動化系統會把帶來的效益十倍奉還給你。

自動化最適合運用在重複性的工作例如發佈社群文章或者透過數據運作根據客戶行為來發送給目標受眾的電郵活動。你可以自己來試試哪一個方法比較有意義。

切記不要突然失心瘋輕易花掉大量時間和金錢玩軟件裡那些奇特功能。一定要反問自己“ 這會節省多少時間“或” 這會讓我賺多少錢

與客戶保持緊密的聯繫也很重要。你要持續管理社群和收件匣回應客戶的問題和意見。不然一旦他們心碎就不會再用熱臉貼你的冷屁股了。

想了解更多關於自動化行銷?#

Hupspot 認證代理商 - HubSoda 營銷自動化専門家

終極自動化行銷指南

2019 年精選的 7 個 HubSpot 的便宜又優質的替代方案